蛤某人终于失去了所有的头发

咖啡绝不加糖,奶也一滴不要
Encore une flamme, encore une larme.

【狮医】Flament&Flamme


1

这是一个经过暴雨和雷电洗礼的礼拜日,Harry难得用"演习过多会导致脱发"这样的扯淡理由给整个小队放了一个晚上的假。

Gustave接到Gilles的短信后才匆匆赶来还燃着篝火的木屋加入这场临时的狂欢,他一进门就看到了站在沙发上只系着一块明显是苏格兰风格的格子桌布在晃眼的彩灯下炫耀自己大腿的Jordan,过于冲击的画面让我们的医生呆住了,几乎是同时,掺杂着松木香气的香槟从二楼的平台一路划着符合物理学定义的抛物线淋了Gustave一脸

——那个时候Jordan大腿甚至在灯光的作用下白的反光,大概是那种,诡异的光,耀眼的过分,而当Gustave抬头去找凶手的时候,只看到那两个穿着牛仔裤的罪魁祸首嘎嘎大笑着跑远的身影。

医生叹着气抬手抹了一把脸,小心翼翼的抬腿迈过抱着伏特加瓶子窝在墙角熟睡的Maxim,低头避开Sebastian丢来的拐杖糖,最终达成了在不和任何一个舞池中晃动的同事相撞就到达了里间吧台的艰难成就,而Gilles正靠在那里给自己倒满一杯咖啡。

"你怎么不喝他们俄罗斯人拿来的龙舌兰?"

医生发现自己已经用上了演习中喊话的音量,音乐的声音太大了,重低音甚至带的地板都在一同颤动,他大概不适合这样的环境,他想。

"总得有人保持冷静,对吧?"

对面的Gilles也用上了吼的音量,他推给Gustave一杯加了冰块的威士忌

"你可以尝尝这个,Olivier没跟你一起来吗?"

然而后面这半句话被突然爆发的欢呼压的一干二净

Gustave转身去看,正看见大厅里在灯光下拥吻的Monika和Elias,缓缓变换的柔和灯光将他们和一旁灰暗沸腾着的人群分成了两个分明的世界,一边是喧闹的尘世,另一边则是只属于他们两人的天堂。

那看起来像是在梦里,也…真让人羡慕。

医生晃了晃脑袋,拿起那杯威士忌——只喝这么一杯,对,他告诫自己——转身向楼上去了。

Gilles倚在原地,目送自己好友的身影一路分开沸腾的人群,然后在楼梯上拐了个弯,最终消失不见


2

Gustave和Olivier的关系自从那个冲动的吻之后似乎有了些微妙的变化,就连平常从不在这些事上上心的Emma都察觉出了些许不同。

虽然Emma女士的想象总像Nokk下一秒出现的位置一样无法预料,不过目前来看还算是走在好的那一条线上。

"Olivier和Gustave最近似乎不怎么吵架了,但是Olivier好像变了个人,他甚至收养了那只上次撕坏了Mike作训服的黑猫。" 

这话是她在演习以后和Gilles面对面坐着分享Julien带来的拿破仑酥时说出来的,她刚想接着发表一下自己关于Olivier收养那只黑猫只是因为 "它敢于挑战Mike这位严肃的老兵的底线" 这样观点就被闪着蓝色指示灯还绕着桌腿转了两圈的电击小车吸引了目光,几乎是下一秒,我们优秀的工程师女士就把那两位的感情问题抛之脑后,丢开叉子钻下桌子去抓那个逃窜地冒冒失失的小东西了。

另一头对这一幕几乎习以为常的Gilles则是盯着自己盘子里动了一半的酥皮和沾满酱料的叉子陷入了沉思。

Olivier和Gustave的关系真的变好了,但是Olivier又怎么了,他最近的状态有些奇怪,丢闪光弹闪瞎自己,射击时心不在焉,甚至能在利用小车探点莫名其妙的傻笑…

Harry找Olivier谈了两次话,但是仍然没有什么起色。

难不成……

谈恋爱了?

不得不说,Gilles能在每一年稳坐"最受新兵欢迎的善解人意的长官" 这个称号,多半和他与生俱来的明察秋毫的能力有点关系。

不过他的沉思很快被打断了,Emma顶着一头奶油酥皮从本来就有点不稳的桌子底下钻了出来,怀里夹着那个不断扭动挣扎着的"叛变"小车转身就一溜烟的往自己实验室跑了,只留下被忽略的彻底的老好人Gilles和严严实实扣在他男性尊严部分的盘子面面相觑。

嘿,千万别担心,还有一口甜点存活在他手里握着的叉子上呢。

Gilles Toure吃掉了仅存的一口千层酥,战略性的把那两位的事情暂时排在了第二要紧的位置。


3

Gustave漫无目的的在相比之下安静不少的二楼游荡,他穿过了空无一人的书房,路过了并肩坐在台阶上商量着一起去记录夕阳美景的Erik和Timur,目睹了试图帮Grace把相册拿下来却被狠狠踩了一脚最终被Craig拉走的化哲敬。

然后他站在了主卧室的门外。

木屋内的构造Gustave熟悉的很,他几乎能闭着眼在屋内毫无难度的到达任何想去的位置,这份熟悉让他一眼就发现了额外存在的东西

Olivier Flament背对着他坐在平台上那条长椅上,暗橙色的夕阳投过来,让他的背影在Gustave眼中像极了油画中的影子,那只被起名为Berry的黑猫就团在他身边,它先回过头来,那对和Olivier如出一辙的淡金色猫眼冲着Gustave眨了眨,然后它低下头去蹭身边的大块头。

Gustave发誓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被这样相似的两道目光打量。

Olivier抱起舔着爪子的Berry给Gustave留出了位置,他的目光几乎穿过了整个阿尔卑斯山谷,一直抵达那个存在于他信仰中的世界,直到Gustave在对方身边坐下的时候Olivier才快速的偏头扫了衬衫还湿着一片的医生一眼。

"你闻起来像个醉鬼。"

"那得怪Dominic的坏点子"

一旁的狮子哼了一声。

医生对这样莫名的讽刺选择了充耳不闻,他闭上眼去享受威士忌带来的辛辣和麦芽香气。

Olivier Flament是个混蛋,尤其是在面对Gustave Kateb的时候。

有什么在蹭他的下巴,湿润的,有点粗糙细砂纸的质感,Gustave甚至无法想象出有什么"人"能做出这样的动作

——也许除了Olivier这只行为不定的大猫?

于是他在睁眼的一瞬间压上了自己毕生以来最有威慑力的语气。

"Flament,你——"

医生一瞬间收了声,甚至屏住了自己的呼吸。

狮子那一对儿透彻的,此时被夕阳映射成漂亮的赤金色的眼睛正紧紧的盯着他,Gustave完全没听到对方挪过来的动静,这样贴面的距离,他甚至能清晰的数清Olivier上翘的睫毛,就连他身上隐约的薄荷清香都绕在Gustave的鼻尖,几乎和威士忌的醇香融为一体。

然后Olivier笑了,他咧开嘴,向Gustave展示出了自己那种恶作剧得逞的孩子的表情。

"你天天Flament, Flament这样叫,指不定哪天就叫成Flamme了。"¹

他这句话是用法语说的,医生几乎一瞬间就明白过来,恨不得用手里的杯子去堵Olivier的嘴。

"…不可能。"

"怎么不可能了?"

Olivier抱过还在舔舐医生布满青茬下颌的Berry懒洋洋的窝回不久之前的位置,他在笑,但是Gustave却明显的感受到了对方的紧张。

你看,他抓着椅背的指节都在泛白。

Gustave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不是不明白Olivier的意思,他懂得的

怎么会不懂呢?

只是……

"我已经四十多岁了,Olivier"

医生慢慢起身,拉开了两个人之间本有些暧昧的距离。

他把手放在大猫的肩膀上,止住了对方反驳的话语,也压住了Berry探过来的脑瓜。

室内的木地板上旋转着一辆粉红小车——应该是不知道什么人在愚人节派对上留下来的——医生借着自己的醉意抬手对旋转着的猫脸比了个射击的手势,心里想着它可以再加上一对儿猫耳。

"Stupide.²"

随后他疾步离去,逃一样的离开有Olivier Flament气息的空间。


4

Gustave是被风吹醒的。

他本就睡的不甚安稳,梦里满是夕阳的橙色和混着薄荷味的麦芽香气,就像是支离破碎的镜面,翻滚在满是猫爪的无尽深渊。

卧室的窗大开着,淡蓝色的窗帘无声无息的鼓动,月色冷冷清清的拂在医生身上,同样的,也明了了那位不速之客的面庞。

然后Gustave伸手扭开了台灯。

Olivier的神情一瞬间暴露在温暖的橙黄色灯光下,踌躇,无措,甚至Gustave还看出来了一点不同寻常掺杂着凶狠的呆滞。

狮子清了清嗓子——

没什么好紧张的,对,就这样。

"听,听着,Gustave kateb "

噢我的圣母玛利亚,他的嗓子怎么又开始哑了

"我,我他妈的,爱上你了,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该死的,我就想接近你,吻你,甚至想贪婪的分享你生命中的每一刻每一秒。我可不管你是不是四十多岁了还是怎么的哪怕性冷淡,我就知道我喜欢你这个人,我…"

Gustave静静的听着,然后不出他所料的看到面前的雄狮哑了火,医生笑出了声,嗓音里还掺着睡意慵懒的沙哑,和Olivier一样。

"首先 我是个正常的男人,Olivier,不过下次你最好可以走门。"

狮子愣了两秒,然后他跳起来反驳年长的人,

"那没新意,罗密欧还爬了朱丽叶的窗台呢。" 

"但是罗密欧没有把朱丽叶的窗户敲碎" 

"那你就是朱丽叶喽?"

"闭嘴Flament,这算不上一个好的比喻。" 

"噢——"

"Tais-t……!"³

————————————灯灭了————————————

没人能知道的小秘密的场合:

Olivier Flament打了小抄,那张被攥的皱皱巴巴的纸条静静的躺在地板上,最后被清晨的微风一路卷起,推向了刚刚冒头的朝阳。

不愿透露姓名的Erik先生表示自己的新电脑桌面真是美极了,夕阳,两个人,还有一只漂亮的黑猫。

——简直是油画,这是一副名副其实的艺术品! 

偶遇了强盗头一次体会到小车被抢的滋味的Mozzie先生愤愤不平,他抢了俄罗斯艺术家的颜料作为报复,决定给每一辆小车都画上不一样的图案。

*Dominic路过并且点了一个赞👍

#备注的回合

¹:Flamme, 法语单词,读音和Flament相似,直译为"火焰",在Camus的文章中有做"燃起爱情之火"的意思

²:我没拼错!×可以同时形容事物和人物的单词,也可以理解为Gustave先生一边嫌小车鱼唇一边觉得大猫Olivier是个笨蛋(

³:Tais-toi,你 丫 闭 嘴(超凶.JPEG)→但是被打断了,凶不出来。


评论(6)

热度(24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